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依水聆音

minaoto.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673篇文章,469人喜欢

应用截图

依水聆音

依水聆音

 

[Hatoful Boyfriend][帅鸽男友]

照旧多图严重严重严重剧透预警!

  PS4平台乙女AVG。纪念一下我第一个全奖杯的PS4游戏。

  PC原作はーとふる彼氏 〜希望の学園と白い翼〜的PS4英文HD移植版,所以切换回日文的时候会出现很多漏字BUG。说是乙女其实是个完全不撒糖的黑暗向软科幻推理作品?刚开始玩的时候把这个游戏当成一个简简单单的只长力气不长脑子的人类少女跨越种族隔离和鸟谈恋爱的猎奇故事的我,简直太甜了……解谜线BBL走到一半把女主杀了还分尸这种泥石流操作可还行!


  故事的主舞台是鸽子们的名门学校圣鸽国(St. Pigeonation)学园。没脸没声可改名的天然阳光元气系女主角十坂雏(十坂ひよこ)作为人类的亲善大使进入这所从老师到学生全都是鸟的学园就读。虽然人物介绍部分很贴心地给出了拟人化人设,虽然在本篇完全没有出场机会啊拟人化,所以这真的是一部看不见人的奇葩游戏_(:з」∠)_

↓给大家介绍一下,女主,住山洞的狩猎民族山顶洞人(不

↓谁的ED都没进的话,是一个死亡结局,小雏被杀手暗杀。


===========================


  华原凉太,カワラバト(河原鳩、学名: Columba livia),中文是原鸽,又名野鸽子、野鸽、鹁鸽,驯化之后就是家鸽了。本作官配,女主小雏的幼驯染,科学家父亲早逝所以很懂事地照顾体弱多病的母亲,自己消化系统也不太好经常跑保健室。

↓新年时能看到在神社打工的巫女服凉太_(:з」∠)_



↓ED1凉太结局,凉太的母亲去世,和小雏心意相通的凉太这时才意识到(而且是唯一一个意识到的)人类的寿命和鸽子的寿命相差实在太大。但两人(鸽)还是决定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在一起幸福生活。


===========================


银朔夜,クジャクバト(孔雀鳩、学名:Columba livia var.domestica),中文名孔雀鸽,也叫扇尾鸽、芭蕾鸽。全名銀=ル・ベル=朔夜的法国贵族,很尊敬自己的父亲同时因为父亲的贵族教育歧视同母异父的哥哥坂咲优夜,叫他杂种(大概和闪闪有共同语言吧2333)。

↓ED2银朔夜结局,朔夜离家出走,BE。


↓ED3朔夜结局2,应该是朔夜和小雏在一起了?打完太久记不清剧情了不过这个应该是HE吧……


===========================


藤代叹,ナゲキバト(学名Zenaida macroura),中文名哀鸽,又叫泣鸽、哀鸠,分布在北美一带,所以介绍才会说日本能看到哀鸽好像有点稀奇。我特别喜欢他的BGM!特别喜欢!小雏在图书馆遇见了好像除了自己谁都看不见的叹,从此不管什么时候去图书馆都会遇见他,以为他是个不愿意离开图书馆的学弟。

↓ED4藤代叹结局,事实上叹死掉很多年了,几乎是图书馆地缚灵一样的存在,最终想起自己已死的事实,消失了。


===========================


  坂咲优夜。和银朔夜一样的クジャクバト(孔雀鳩、学名:Columba livia var.domestica),银朔夜的同母异父哥哥,总是被弟弟叫杂修。外在表现很轻浮的学长,实际上是个用撩妹行为掩饰自己真实身份的特工……

↓ED5学长结局,女主和学长私奔和他一起当特工去了。


===========================


        尾呼散,和银朔夜坂咲优夜一样的クジャクバト(孔雀鳩、学名:Columba livia var.domestica)。但设定是不会说话只会各种拟声词叫的旧来种,所以也没有拟“人”鸟设。奇怪的是所有人和鸟都能听懂他说什么2333跑得超快,来去一阵风,最喜欢布丁。

↓ED6尾呼散结局1,女主和尾呼散私奔踏上了寻找神之布丁的旅途。总觉得ED名有捏他,但是想不到……


↓ED7尾呼散结局2,其实应该是结局1的后日谈,找到装神之布丁的箱子里面却空无一物,此时布丁之神从它的转世尾呼散身上觉醒,升天。结局名捏他应该是2001太空漫游(2001年宇宙の旅)?


↓布丁之神。

↓世界最终被布丁包围了。


===========================


        七姬一明,ヒメウズラ (姫鶉,学名:Coturnix chinensis),中文名蓝胸鹑,又名小鹌鹑。小雏她们的班主任,教数学也能教一点物理,但除了上课之外有着随时随地睡着的绝技。

↓ED8老师结局,小雏发现老师有张涂黑的照片,之后向老师告白,老师却说他心里有个忘不了的人,就是照片里的人,所以他现在不会爱上任何人,但他会一直等在学校里,如果小雏长大后还喜欢他可以回来找他。


===========================


        岩峰舟,イワシャコ(岩鷓鴣、学名:Alectoris chukar),中文名石鸡,俗名朵拉鸡、红腿鸡、嘎嘎鸡、鹧鸪……哈哈哈哈哈哈哈。世界医药学权威,曾经制药治好银朔夜的父亲所以被银朔夜视为恩人尊敬,不知道什么原因在日本当起了学校的保健老师。

↓ED9岩峰老师结局1,如果平时小雏上课只长肌肉(学体育)不长脑子(不学数学)的话就会打出这个结局,撞破了学校同学无故失踪是岩峰老师把他们杀害在保健室肢解的真相后小雏虽然告白依然被岩峰老师用翅里剑当场杀掉。


↓ED10岩峰老师结局2,吸取结局1教训好好学数学的话小雏有知识小雏自豪这次撞破真相告白后小雏虽然依然被杀掉,大脑却被装进瓶子里被岩峰老师带着逃亡,直到逃无可逃,岩峰老师打破瓶子毁掉小雏大脑,自己也被射杀而死。虽然ED名很好听,也是个彻头彻尾的BE啊喂!

↓可怕的是打破瓶子之前,岩峰老师还会问瓶子里小雏的大脑,你愿意和我一起死吗?此时选项只有……愿意……愿意……愿意……


===========================


        绯红安赫尔,ヒムネバト(学名:Gallicolumba luzonica),中文名吕宋鸡鸠。隔壁班中二病,而且是个能把身边的人也同化成和他世界观一致中二病的大杀器。

↓ED11安赫尔结局,因为是PC本篇没有的新写的结局,连个正儿八经的结局名都没……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居然在一个奇怪的恋爱游戏里打起了BOSS……而且目测如果之前不好好上体育增加体力……会死……


===========================

        没有“人”设的女配角小柴蓟,文鳥(学名:Lonchura oryzivora),中文名禾雀,爪哇雀。运动神经发达的小雏在暑假某日出门运动,一口气狂跑,保守估计至少跑了一个县,遇到混过暴走族的大姐头小柴蓟,用摩托车安全驾驶开了一夜才把小雏送回家……

↓就是这辆少女心摩托车。

↓认识小柴大姐头后暑假还有咖啡馆打工事件,如果不把机会让给也出门找活干的凉太,就会认识咖啡馆常客love桑,忘记有没有介绍品种了,看黄毛+眼睛下面一撮白毛,好像是セキセイインコ(Melopsittacus undulatus),虎皮鹦鹉的一种,好像别名黄红眼鹦鹉的?咖啡店主漆原健三郎大概也是鹦鹉吧……看不出来什么种……

↓某日受邀来到咖啡店的小柴大姐却一眼认出,love桑就是当年的暴走族大佬细川blaster,也就是她摩托车上的blaster来源。

↓ED12狗粮结局,一个选项没选对,早就互有好感的两鸟就在一起发起了狗粮。原来因为是love blaster才叫love桑的吗!

↓结局前小雏还会吐槽,喂喂不要开始滚斯达夫页面啊2333

↓而没选进狗粮ED的话,打跑了来找茬的小混混鸟。

↓ ED13小柴蓟结局,小雏从此就跟着小柴大姐混起了道上。

===========================


        锦小路斗织,目测是錦鶏(学名Chrysolophus pictus)中文名红腹锦鸡。本来正篇没有作为DLC(?)路线加入PS4复刻时一起加进来的新角色。斯托卡科学家,视岩峰老师为毕生的劲敌,虽然岩峰老师完全不记得他这么一个鸟w

↓锦小路路线揭示出岩峰老师的名字是化名,真正的名字是伊佐凑真。这里文字BUG出框也太严重了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ED14,锦小路结局,女主阻止了锦小路去找岩峰老师决斗,后面没有了。感觉特别烂尾……


===========================


        打完所有角色的结局再重开游戏,选择“完成约定”,就能进入被称为BBL线的解谜路线。走凉太线打到一半小雏突然死在学校并惨遭分尸。此时人类按照“亲善大使一旦死亡就在48小时后将学园内所有的鸟引渡给人类”的约定包围了学园,对想要离开学园的学生进行无差别虐杀,为了拯救无辜的同学们,伤心的男主角华原凉太开始探寻小雏的死亡真相。

        顺说本篇的对话框下方是hatoful boyfried,小雏死后进入凉太视角立即就会变成hurtful boyfriend。这个自我吐槽日式英文的hatoful boyfried和hurtful boyfriend简直是吐槽的神来之笔

        追溯真相需要从一切的发端说起。21XX年的近未来,鸟类进化出媲美人类的智商并开始口吐人言,与此同时鸟类与人类为了争夺生存环境,冲突愈演愈烈,直至爆发战争。初期是掌握绝大部分社会资源和暴力工具的人类占有绝对优势,直到一种席卷全球的超级病毒爆发,人类对这种病毒几乎没有抵抗之力,这时完全不受病毒侵袭的鸟类占据了主动权,在大战过后双方停战,奇异地建造了一个鸟类与人类共同生活的世界,然而平静的水面下依然隐藏着暗流,不甘心因为病毒对鸟类低头的人类成立了名为人类解放战线的反抗军,而鸟类内部也分化成愿意和人类携手共创的鸽派和要把人类打倒消灭的鹰派。

        而故事的起源要从一家收容鸟类战争孤儿的孤儿院说起。人类解放战线对孤儿院进行恐怖袭击,挟持了孤儿院里所有的雏鸟作为鸟质,其中包括当时住在孤儿院里的常年体弱多病的藤代叹。身为谈判专家的小雏父母赶到现场,被枪杀。当时也在附近的小雏和凉太目睹这一惨剧,抱在一起痛哭时,不知道为什么也在现场的,一直崇拜着作为前辈的凉太亡父华原隆司的疯狂科学家伊佐凑真出现,问两个孩子:你们想要什么?小雏和凉太说,我们想要世界和平。

        为此鹰派伊佐凑真开启了一个疯狂的计划:既然要世界和平,只要人类灭亡就再也不会有争斗了。他借圣鸽国学园的名义联系上袭击事故后搬出孤儿院和义兄埋音阳鸟一起生活的藤代叹,表示可以让他一边上学一边治病,把藤代叹骗到学园入学,但真正的目的是假借疗养名义做实验,提取藤代叹身体里的只要入侵人类呼吸系统就会在瞬间把人类憋死的无药可医的超级病毒。唯一的技术难度是病毒离体提取很快就会失活无法大规模传播。在无限的杀人实验中不堪忍受更不想对人类复仇的藤代叹最终选择杀死自己,一把火将学园的地下实验室烧掉,自己也葬身火海。然后就变成了图书室的失忆地缚灵。而潜入学园只来得急见藤代叹最后一面的埋音阳鸟几乎崩溃,装了个死给自己改头换面变成了老师七姬一明,进入学园想要取回藤代叹的遗体。

        虽然藤代叹的大部分身体都被烧毁,伊佐凑真还是抢救回他的肝脏,找到了最合适的移植受体华原凉太,理由是:既然你期望世界和平,那牺牲自己也该去达成。同时借鸽派选拔人类亲善大使入学的机会,选拔了目前对其他现存对人病毒有最强抵抗力的小雏。作为保健室老师岩峰舟的伊佐凑真借着凉太肠胃不好经常跑保健室的机会一点点把凉太的身体改造成最适宜移植的状态,最终完成移植的当天,小雏去保健室探望凉太,被超级病毒感染,当即窒息而亡。伊佐凑真取出小雏的大脑,将身体其他部分分尸。第二天发现小雏遗体的凉太开始调查,在突然能看到了的图书室的藤代叹灵魂帮助下,一步步走向事实真相。

↓打到最后一条线才有机会出场的学园长一条继。不知道这是什么鸟了……只活在录像中出场就是尸体的学园长。

↓在学长线里也有出场的学园管理员绪根,其实也是和学长一样的鸽派特工,监视鹰派动向的天翔之翼LEONE J.B.(感觉在骂人(不))这个我认识!就是表情包“你的良心不会痛吗”鹦鹉兄弟的那种鹦鹉!

↓解谜线里还有一条兄弟线,银朔夜一直以为坂咲优夜是自己同母异父的兄弟,是个杂种,但实际上银朔夜的父亲为了得到兄弟俩的母亲杀死了优夜的父亲,优夜在母亲生下继父的蛋时,把母亲之前生出来的自己的亲弟弟的蛋和继父弟弟的蛋做了交换,所以他们俩是同父同母的亲兄弟。优夜为了保护朔夜被伊佐凑真重伤,一场生离死别,万幸最终是兄弟俩都存活的HE。

↓被岩峰老师制造出来的,在调查中一直追杀众鸽的稻草人怪物,其实头部放入了小雏的大脑作为控制中枢。所以小雏会本能地寻找凉太并因痛苦而袭击凉太一行。不知情的凉太进入地下时用电流放到了稻草人怪物导致小雏的大脑受到一定损伤。突然学会了原来卡卡西(かかし)的汉字可以是案山子耶……旗木案山子(滚


↓最终BOSS·华原凉太,为了击败凉太小雏的灵魂也参与了战(zui)斗(pao)。凉太被打败后把自己和稻草人小雏牢牢封闭在学园地下,直到找到解决自己身体内的病毒的方法才带着大概也恢复了一点自我的稻草人小雏打开了门。

↓藤代叹和埋音阳鸟的剪影。“我想起那天在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顺说其实老师那张被涂黑的照片里就是藤代叹。

↓结局图。

↓通关后画廊追加的人设图,七姬老师原来的身份埋音阳鸟。

↓通关后画廊追加的人设图,(还没疯狂的)科学家伊佐凑真a.k.a岩峰舟老师。

↓通关后画廊追加的人设图,华原凉太的父亲,科学家华原隆司。

↓真·结局图镇楼_(:з」∠)_

依水聆音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依水聆音”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